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专家:移除血管中保护性分子反有助于抗癌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07-29 15:52:00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刘宇)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29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名为黏着斑激酶(FAK)的分子虽然理论上能在化疗和放疗后帮助身体恢复,但实际上是在保护有害细胞免受癌症治疗的伤害。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巴茨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员发现,当他们将FAK从生长在黑素瘤或肺癌模型的血管中移除后,化疗和放疗能够更有效地杀死肿瘤。

这些研究员还对淋巴瘤患者的样本进行了分析。那些血液中FAK分子含量较低的患者治疗后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更大。这些研究表明,通过研制药物将FAK从血管中移除可能会提升治疗效果并防止癌症复发。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伯纳多·塔沃拉医生称:“这项工作表明对癌症治疗的敏感性和我们自己的身体有关,有时身体会错误地保护癌细胞免受放疗和化疗的伤害。尽管从血管中移除FAK并不能杀死癌细胞,但是可以让癌细胞失去保护屏障,暴露在我们的治疗之下。”

该项发现已经在《自然》杂志上发表。

(编辑:周凤梅)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大叔大妈银行营业厅打太极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