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日本政府拟推进自卫队与他国军队“一体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共同社27日报道,围绕日本自卫队向美军等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事宜,日本政府开始探讨完善法律,以解禁提供武器弹药。报道指出,一旦法律得以完善,那么自卫队的后方支援的活动范围和内容都将扩大,在事实上推动“与别国军队的一体化”。

  报道称,由于日本《宪法》禁止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纷争的手段,自卫队的海外任务一直以来都颇为“克制”,但此后可能发生变化,被卷入战斗的危险性也会增加。

  安倍政府在7月1日的内阁决议中虽坚持了禁止“一体化”的原则,但通过缩小“一体化”定义,扩大了可实施后方支援的范围。自民、公明两党磋商主要集中讨论了“非战斗地区”的重新定义等活动范围的问题。武器弹药供给等内容问题几乎未受重视,但日本政府方面认为“执政党磋商并未加以限制”的看法正在扩散。

  围绕提供武器弹药问题,日本自卫队去年12月在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中曾向驻扎南苏丹的韩国军队提供过1万发子弹。当时基于“紧迫性和人道主义”的理由,日本将其列为武器出口三原则的例外。今年4月,以和平贡献和严格审查等为条件允许武器出口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取代了原先的三原则,武器出口自此解禁。

  今后的法律完善工作将以力争在年内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日美磋商为基础。基于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等设想,自卫队与美军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现行的《周边事态法》不仅禁止提供武器弹药,而且还禁止向为参加战斗而准备起飞的飞机提供燃油和开展维修。相关人士指出:“计划通过合作指针的磋商,解除对美支援的各种束缚。”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