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容克将给欧盟带来什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尽管英国百般阻挠,欧洲人民党候选人、卢森堡前首相让-克洛德·容克最终还是当选了下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今年11月1日,这位欧洲政坛“常青树”将正式接替现任欧委会主席巴罗佐,聚焦于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保持欧盟政策的延续性,并确保各项改革和经济发展政策一一落实。

  从资料上看,容克是欧洲一体化的设计者和积极推动者之一。他担任卢森堡首相近20年,内政外交经验丰富;担任欧元集团主席8年,应对欧洲债务危机上的政绩显著;与此同时,容克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等重量级人物同属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欧盟机构中人脉广阔。

  作为从卢森堡这样一个小国走出来的保守派代表,容克能够长期周旋于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大国之间,其非凡的政治魅力和政治手腕可见一斑。对此,容克自称为“妥协机器”,反对者则称他为“头号大骗子”。

  有媒体曾这样评价容克:机智、幽默、妙语连珠,斡旋能力超强。对于自己出任欧委会主席的优势,容克认为在于他善于“搭建沟通的桥梁”。“我是那种时刻追求取得共识的人,只要妥协能够解决问题。没有妥协就没有民主。”容克说。

  就自己的新工作而言,容克将把欧洲一体化的宏图大业进行到底。有报道称,他的施政纲领侧重于继续平稳推进欧盟重要经济政策,工作重点几乎涵盖了目前欧洲最关心的所有问题,包括在五年任期内不让欧盟进一步扩大,同时还承诺确保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最低收入水平。容克强调他所期待的欧盟“要大事大做多做,小事小做少做”。

  概括而言,容克的施政纲领包括10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继续推动就业、增长和投资,打算调动高达3000亿欧元的资金投资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解除制度压力;打造单一数字市场,发展数字经济战略;建设单一能源市场,以降低进口能源的经济成本和政治成本;实施欧洲工业复兴战略,到2020年,把工业对G D P的贡献由16%提升到20%;深化欧洲经济和货币联盟,改革现有的“三驾马车”,在经济动荡时期赋予各国更多灵活度来削减预算赤字,同时还承诺确保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最低收入水平等。

  此外,容克强调了自己对欧盟扩张更为谨慎和严格的态度。他承诺他任职的五年期间不会接收新的国家加入目前由28个国家组成的欧盟。目前有六个国家是欧盟成员候选国,这几个国家分别是阿尔巴尼亚、冰岛、马其顿、黑山共和国、塞尔维亚和土耳其。

  容克还表示将重新审查批准使用转基因技术的法律,尊重绝大部分成员国的反对态度,考虑修改转基因生物的进口和加工相关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容克长期以来对华态度友好,重视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有分析指出,作为未来5年欧洲政治格局中的一位中心人物,其“主政”期间有利于中欧政治经贸关系的进一步深化。 (闫磊)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