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方强烈谴责残害在美中国留学生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24日凌晨发生的残害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的行为,提醒在美中国留学生加强安全防范。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声明中说:“中国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遇害案。中国政府十分关心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危冷暖,坚决维护其合法权益。”

  事发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派人赴事发所在地了解案情,分别约见美方有关部门,表达中方严重关切,敦促对方尽快查明真相,缉拿凶犯,采取切实措施,保证中国留学生人身安全。同时,与受害者家属取得联系,积极为其赴美处理善后提供协助和便利。

  总领馆已提醒当地中国留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立即与总领馆联系,以便及时获得领事协助。

  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24日凌晨,一名男性中国留学生独自步行返家时遭至少3人袭击,头部遭钝器击中受伤,几小时后在住所身亡。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