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首相计划借2020年契机举办机器人奥运会

环球网 2014-07-25 07:3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首相计划借2020年契机举办机器人奥运会

  日本东京已经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日本希望举办一次令人难忘的奥运会。据英国《都市日报》7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2020年同时举办机器人奥运会。

  安倍晋三在参观位于东京和埼玉(Saitama)的机器人工厂时提出了这一计划。他说:“在2020年,我们将把全世界的机器人聚集在东京,并举办一次机器人奥运会,比拼各自的技术。”

  安倍还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展示日本在机器人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这也将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契机。安倍称,他计划将机器人产业的规模扩大3倍,达到产值2.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63亿元)。安倍希望机器人产业可以振兴日本经济,因为自全球经济衰退之后,日本经济一直发展缓慢。

  此前,瑞士称将在2016年为使用机器人假肢的运动员举办奥运会,这样看来,机器人奥运会的举办也并不遥远。(实习编译:杨秋红 审稿:朱盈库)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