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访问伊拉克 呼吁建立包容性政府

新华网梁有昶 尚乐 2014-07-25 00:1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巴格达7月24日电(记者梁有昶 尚乐)正在巴格达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说,伊拉克的生存正面临威胁,一个充分包容的政府可以克服当前困难。

  潘基文在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新成立的伊拉克政府必须能够处理全国各族群关心的问题,包括安全、政治、社会和经济等,使每个伊拉克人都能感到自己的利益在政府中得到代表。

  潘基文对伊拉克暴力事件频发深表忧虑,同时敦促伊拉克各派别领导人全面参与建设性对话,打击恐怖主义,加快民主进程和制度建设,尊重法治和人权,促进包容性发展。

  马利基在会谈中向潘基文承诺,尽管伊拉克目前面临诸多困难,但民主进程仍在推进中,各党派将按照法定程序参与新政府的组建。

  潘基文24日上午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的第六次访问。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今年6月以来,极端反政府武装占领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并在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展开激烈冲突,伊拉克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