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新当选总统称蜜月期短暂 承诺改善投资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印尼新当选总统称蜜月期短暂 承诺改善投资环境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新当选总统佐科威承诺,将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消除经商繁文缛节以及开除失职部长,改善印尼的投资环境。

  佐科威在专访中说:“我们必须推动经济成长,为此我们需要吸引更多投资,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兑现承诺。”

  印尼经济以资源产业为本,而这亟需外资的投入。不过印尼国内道路建设滞后、港口不足、电力供应以及其他基本服务水平不到位,令外国投资者对印尼投资兴趣大减。佐科威说:“申请商业准证非常繁琐,一些投资者说他们得等上两年。如果能解决申请商业准证的问题,我相信我们能更快改善基础设施。”

  印尼建国至今的6位总统都出自政治精英集团,佐科威是印尼第一位商人出身的总统。他行事风格直接、朴实,赢得选民青睐。

  印尼此次总统选战充满浓厚的民族主义色彩,当记者问佐科威会如何处理今年实施的禁止未加工原矿出口的政策时,佐科威并没详细说明,其助手仅以“这牵涉太多细节”来回应。

  佐科威在访谈中坦言,自知上任后的蜜月期将很短。他急需处理的问题包括经济增长放缓、贫困问题加剧等,但国库吃紧,资金匮乏。佐科威在担任雅加达特区首长期间,展现了开源节流的能力,选民期待他能把这一本事推广到治国工作上。

  佐科威对付怠工失职官员一向不手软,他表明会继续保持这个原则。他说:“他们必须清廉能干,具备领导才能和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如果他们无法胜任,印尼有上千个人才可以取代他们,我会把他们开除,就这么简单。”

  约两成内阁成员将来自助选政党

  佐科威在竞选时曾多次表示不会以内阁职位来换取其他政党的支持,不过在专访中,他首度承认其内阁成员当中,将约有两成来自在选战中助他一臂之力的政党。

  他表明其中一个急需正视的问题是削减燃油津贴。经济师指出,燃油津贴占了印尼常年国家开支的20%,但仅惠及有钱人,印尼40%的贫困人口完全没有受益。

  佐科威说:“我们应把津贴转移给农民,让他们购买肥料或增设水利灌溉设施;至于渔民,我们可以为他们的船只提供引擎……如果把津贴从燃油转移到生产性活动上,将能提高生产力。”

  佐科威的副总统搭档尤索卡拉也接受了专访,他表示,绝不会让治国经验相对缺乏的佐科威相形失色。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