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西兰央行年内第四次提高利率

新华网宿亮 2014-07-24 09:5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奥克兰7月24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央行新西兰储备银行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25%提高至3.5%。这是新西兰今年第四次提高基准利率。

  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各项经济指标显示,新西兰经济增长率将有所放缓,但通货膨胀危险仍然存在,有必要通过提高基准利率控制通胀。据新西兰储备银行预测,2014年该国经济增长率为3.7%。

  惠勒说,最近一段时间,新西兰主要出口商品价格有所下降。新西兰元处于较高水平,可能会适当回落以适应出口商品价格调整。

  新西兰储备银行于2011年3月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从3%降至2.5%,此后基准利率维持在2.5%。2014年3月,新西兰储备银行首次将基准利率上调至2.75%,4月上调基准利率至3%,6月再次上调至3.25%。

  据悉,新西兰储备银行下一次基准利率调整时间定于今年9月11日。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