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丹羽宇一郎:中日关系战后最糟 望举行首脑会谈

环球网徐晓威 2014-07-24 08: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徐晓威】据日本时事通信社7月24日报道,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23日就安倍政权的外交政策表示,“安倍政府欠缺为顺利发展日中关系而需要的姿态,(而在外界)也有很多关于如果两国因此发生不测怎么办的设想”,劝言安倍政权的对华强硬姿态。

  同时,就安倍内阁第二次上台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的中日首脑会谈,丹羽表示,“目前日中关系处于战后最糟糕的状态,我希望两国能在今年11月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实现首脑会谈”。

  对于日本内阁通过决议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丹羽也对安倍政权提出了批评。

  而关于中日首脑会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曾在7月14日的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希望能在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期间实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脑会谈。不过对此言论,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在中日首脑会谈这个问题上已经多次表明观点,敦促日方在此问题上拿出诚意,日本要做的是采取真正措施,致力消除影响中日双边关系的政治障碍。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等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损害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方如不端正态度,不采取实际行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就无从谈起。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在日前直升机坠毁事故遇难的消防员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江原道举行,遇难者的亲友悲痛欲绝、数度落泪。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