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再次呼吁立即释放尼日利亚被劫持女学生

新华网倪红梅 裴蕾 2014-07-24 06:30: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尼日利亚约200名女学生被劫持已过去100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再次呼吁立即释放女学生,并停止针对女孩的暴力。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潘基文的声明。潘基文说,他对23日为这些女孩守夜的人们表示支持,这证明世界并没有忘记100天前在尼日利亚奇布克被残酷劫持走的女孩们。

  潘基文再次呼吁立即释放女学生,并停止针对女孩的歧视、恫吓和暴力。他说,她们只希望获得教育,只有保护她们免受伤害、使她们释放全部潜力才能给所有人带来一个更好的未来。

  4月14日,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所女子中学,掳走200多名学生。此后,部分女孩设法逃走,但是仍有约200人下落不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称袭击事件是其所为。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参与解救这些女孩。为向被劫持女孩及其家人表示支持,23日全球各地举行守夜及各种纪念活动。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