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要求武装团体停止在加沙联合国设施内放置火箭弹

新华网倪红梅 王雷 2014-07-24 06:0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联合国设施的学校内被放置火箭弹表示愤慨,要求武装团体停止此类行为。

  声明说,潘基文震惊地得知加沙地带一所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学校被放置了多枚火箭弹,火箭弹随后下落不明,他对此表示愤慨和遗憾。

  潘基文指出,此类行为可能将学校变为潜在的军事目标,使无辜儿童、设施内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避难者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他要求对此负有责任的武装团体必须停止此类行为。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正在采取一致行动,提高警惕,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已指示联合国安全和安保部、地雷行动处立即对在联合国机构设施内发现武器作出应对方案并予以实施,并要求近东救济工程处派出专业人员应对此事。

  近东救济工程处22日发表声明说,在其位于加沙地带的一所空置学校内发现了火箭弹。16日,该机构一处空置学校内也曾发现20枚火箭弹。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带的冲突升级导致难民数量激增。目前在加沙地带,有超过10万人在近东救济工程处管理的约70所学校内避难。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