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维和委”主席巴育称临时宪法已获国王陛下御准

中国新闻网余显伦 2014-07-22 23: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曼谷7月2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22日下午晚些时候前往华欣觐见普密蓬国王,并接受国王陛下御准的临时宪法。

  这是泰军方5月22日接管国家政权后两个月,巴育首次觐见普密蓬国王。

  巴育当天早些时候称,该国的临时宪法已获国王陛下御准,他将在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前往华欣觐见国王陛下,并接受已经国王陛下御准的临时宪法。但“维和委”尚未公布临时宪法的具体内容。

  泰军5月22日宣布接管国家行政权力,中止该国宪法,并宣布成立以陆军总司令巴育为主席的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5月24日晚,“维和委”再宣布解散国会上议院,并接管国会上议院、下议院的权力,至此,“维和委”实际上掌控了该国的行政和立法权力。

  巴育在5月30日晚的一个电视讲话中,提出推进该国民主发展进程三步走的路线图:第一阶段工作重点将确保国家安全及推进和解进程,预计需要2至3个月时间;第二阶段则以法律专家起草临时宪法,成立立法议会并推选过渡政府总理及内阁成员来管理国家,期间还将成立国家改革委员会,进行国家政治改革设计,需耗时1年左右;第三阶段的工作则以自由、公平的大选为重点。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