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韩关系将实现第二次飞跃--专访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

新华国际董小娇 张艺 2014-07-18 14:1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韩关系将实现第二次飞跃--专访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

韩国驻华大使全宁世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董小娇 张艺)习近平主席最近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后,中韩“政热经热”的时代全面到来。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17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和韩国以心相交,双方领导人在经贸、人文、政治等诸多领域达成广泛共识,将推动两国关系实现第二次飞跃。以下为专访主要内容:

  记者:大使先生,请您谈谈两国领导人这次会晤的重要意义。在这次会晤中,您也一同出席,请问您当时的现场感受?

  权宁世:习近平主席此次对韩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既是对去年6月朴槿惠总统访华的一次回访,也是习主席就任以来首次单独访问一个国家,因此倍受各界关注。

  韩国政府非常重视习近平主席的这次访问,从内容到仪式等所有方面都给予了最高礼遇。我认为,通过此次访问,两国领导人之间加深了互信,为中韩关系的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习主席访韩期间,作为驻华大使,我参与了主要日程,亲眼目睹了两国领导人深厚的友谊,也更加确信两国关系前景光明。

  在平和融洽的氛围中,两国领导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等多个方面开诚布公的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两国领导人在会谈、国宾晚宴、特别午宴、中韩经贸合作论坛,以及记者见面会等多项活动中共同度过的时间超过8个小时,可见友谊之深厚。

   记者:习近平主席在首尔大学发表的演讲中说,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韩国人民也在致力于开创“国民幸福时代”、创造“第二汉江奇迹”的韩国梦。您认为中国梦和韩国梦有何相似之处?去年,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曾用“心连心”三个字来描绘中韩关系。为了让两国关系走得更近,您认为双方还可以在哪些方面开展工作?

  权宁世:中国梦和韩国梦可以说一脉相通,都旨在实现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我认为,虽然两国地理位置不同,但是在向梦想迈进的道路上相互合作的领域十分广阔。

  中国和韩国以心相交,如果我们在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方面多做工作,将有助于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都非常重视多种多样的人文交流,我认为,如果双方在中韩访问年、扩大免签等方面全力以赴,两国关系将走得更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