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美欧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

新华网顾德伟 2014-07-17 12:4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顾德伟)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指责美国利用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孤立政策,美国则指责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并同其他西方国家一道对俄实施制裁。以下是今年以来美欧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

  3月17日,克里米亚宣布独立并成为主权国家,且申请入俄,俄随后立即启动相关宪法程序。美国当日宣布对7名俄官员实施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欧盟也决定自即日起对“破坏乌克兰主权”负有责任的21人实施限制旅游、冻结在欧盟资产等制裁措施。20日,美国宣布除扩大对俄官员制裁范围之外,还把为遭制裁人士提供服务的俄罗斯银行列入制裁名单。欧盟决定加大对俄制裁力度,包括增加12名制裁对象和取消原定今年6月举行的欧盟-俄罗斯峰会。24日,除俄罗斯外的八国集团成员决定不参加原定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索契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

  乌克兰东部地区一些民众4月6日起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提出了在乌实行联邦制和加入俄罗斯等要求。美欧俄乌四方代表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启动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就恢复乌国内安全稳定达成协议。之后乌东部局势依旧高度紧张。美国28日宣布,由于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局势,美方对包括两名普京“核心圈”人士在内的7名俄罗斯官员实行资产冻结和签证限制,并对17家俄罗斯公司实施资产冻结,对其中13家实施许可证管制。同一天,欧盟也宣布将15名“对破坏乌克兰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负有责任”的个人列入制裁清单,禁止欧盟成员国向他们发放签证并冻结他们在欧盟区域内的资产。

  近来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冲突不断。7月16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主要针对金融、能源和军事装备领域的俄罗斯企业。美国还对数名“破坏乌克兰主权和稳定”的人士实施制裁,其中包括4名俄罗斯政府官员。同一天,欧盟决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同时要求欧洲投资银行暂停在俄罗斯开展新的融资业务。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