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希望延长核谈判期限 美国要求其削减核燃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16日报道,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俄、中、法、英、德)于15日表示,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谈判之前预计于7月20日前能达成协议,现在可能需延长期限,而美国方面则指出,伊朗必须削减其制造核燃料的能力,以确保达成协议、结束制裁的必要条件。

  据报道,参与谈判 的各方正试图解决一项长达十年之久的核计划争端,伊朗方面声称其核计划是和平性质的,而西方国家则担心其旨在发展伊朗的核武器能力。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伊外长扎里夫进行了3天的会谈之后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非常明确,1.9万台核离心机是他们目前计划的一部分,但这个数量实在是太多了”。而扎里夫则在一个单独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纠结核离心机的数量是毫无意义的”。

  扎里夫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表示,德黑兰目前将保持其铀浓缩计划的现有水平,几年之后将对其进行扩大。参与谈判的外交官称,近几周伊朗代表团在与六国进行会谈时也提出了这一问题。外交官还指出,其让步能力已经受到限制,伊朗方面可能很难达成协议。

  据报道,扎里夫指出,一些谈判成员倾向于延长谈判期限,他们认为更多的谈判时间是有用的也是必须的。而另一位匿名的外交官也表示,“在20日达成一项协议是极不可能的,所以延长谈判期限将非常有可能,我们将在未来数月继续进行谈判”。(实习编译:葛玉娇 审稿:聂鲁彬)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