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称英国六分之一小学生不知道蔬菜长在哪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调查称英国六分之一小学生不知道蔬菜长在哪里

将近一半英国小学生从来没有见过农场

调查称英国六分之一小学生不知道蔬菜长在哪里

50个孩子里有1个相信农民可以直接收获马铃薯松饼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由食品制造巨头家乐氏组织发起的一项针对英国儿童的调查显示,英国儿童严重缺乏粮食生产常识,饮食习惯也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选取了2000名年龄在7到11岁的儿童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令人哭笑不得——1/6的孩子不知道蔬菜是种植在农场里的;另有1/6的孩子不清楚早餐谷物从何而来;每25个孩子中有1个认为农民的工作是“种植泥土”;50个孩子里有1个相信农民可以直接收获马铃薯松饼;每100个孩子里有1个认为农场上能长出拖拉机。调查还显示,只有9%的孩子在过去1年里去过乡下,将近一半的小学生从来没有见过农场。

  调查还显示,常识的缺乏也影响了儿童的饮食习惯——8%的儿童表示,如果发现苹果上有一点泥土就会把它丢弃而不是去清洗。另外,很少有孩子的理想是长大以后成为农民。

  此次活动组织者表示,有必要让孩子知道食物的起源,这样他们长大以后才知道食物是怎样做成的以及如何平衡膳食。目前英国小学生超重肥胖现象严重,对食物的了解可以有助于减少肥胖和树立健康饮食习惯。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杭州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