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罚巴黎银行89亿美元 超过其一年净利润

人民网陈昂 2014-07-14 09: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罚巴黎银行89亿美元 超过其一年净利润

89亿美元罚单将“吃掉”巴黎银行今年利润。

  法国最大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以下简称“巴黎银行”)7月1日在英文官网发表媒体声明称,就触犯美国对外制裁法规,与美国联邦及州政府达成和解。为此,巴黎银行将支付89.7亿美元罚款。

  然而,谁也想不到,让巴黎银行获得89亿美元巨额罚单的是一位无辜牺牲在汽车爆炸案中的女孩。如果她还在世,那么现在应该有40岁了。

  已故女孩牵出黑幕

  当6月30日巴黎银行最终认罪,并承认过去8年间一直违反制裁伊朗和苏丹禁令,秘密与被美国划入“黑名单”的国家进行金融转账交易时,新泽西州已故女孩艾丽莎的父亲斯提芬·弗莱图(Stephen Flatow)还是有点不依不饶。他声称,还将继续对其他世界级的大银行进行上诉,这意味着,巴黎银行的巨额罚单并不是美国监管者开出的最后一张罚单。

  这次诉讼有着不一样的曲折离奇,在美国史上也开创了先例。弗莱图的女儿20多年前死于加沙地带的一场公交车爆炸案,他认为是伊朗策划了这起惨案。所以这些年来,他紧盯世界级的大银行与伊朗国家的金融交易,终于让他发现,这些银行间接地在资助恐怖组织。

  20岁的女儿被炸死后,弗莱图从2006年开始就收集证据并向曼哈顿区法院正式起诉调查巴黎银行,他对伊朗金融资助加沙公共汽车爆炸案痛恨至极,对那些违反禁令与伊朗从事金融交易的银行更是紧咬不放。他指出,位于第五大道的一家慈善机构就是伊朗的前哨站。调查人员发现,瑞士信贷银行和劳埃德银行的确与伊朗有着金融往来。为了掩盖非法交易,这两家银行专门分离出伊朗客户,并通过第五大道的慈善机构和下属单位开展电汇等业务。这些案件在2009年逐步水落石出,巴黎银行被牵连出分别与苏丹、伊朗等黑名单国家有着紧密的非法交易。

  在巴黎银行收到罚单后,外界只将目光聚焦在美国监管机构上,殊不知,这起案件是由一家地方法院的调查开始的。追根溯源,这是一场地方检察机关扳倒国际大银行的罕见案例。之前地方检察官涉及的案件主要是毒品和有组织犯罪等问题,而这次的国际调查案件与恐怖爆炸和外国银行有关,所以显得比较受人关注。

  “很多人都会质问我们,为什么地方检察机关会涉及全球金融犯罪案件呢,我的回答是,为什么不能介入?”曼哈顿地区法官Cyrus R. Vance Jr.表示,“坐落于世界金融之都,我们就不得不掌控一切犯罪细节。”这起案件的调查历时长,过程并不轻松,检察官的角色显得关键,他们前往华盛顿约见财政部官员,几乎成了外资管控办公室的常客。就连财政部官员也觉得曼哈顿检察官调查外国大银行金融交易有点不可思议。

  法官们透露,爆炸死亡女孩的父亲是一个产权公司的律师,他索要2500万美元的赔偿无果后,就开始搜集慈善机构与大银行私底下交易的罪证。检察官们被这位父亲的举动感动了,曼哈顿检察机关的一位案件分析师Eitan arusy当时对这起指控很感兴趣,因为在检察机关工作之前,他在以色列参军,对类似公共汽车爆炸案很熟悉。最初他们也不相信位于第五大道的一幢高楼是伊朗在纽约的秘密据点,后来通过便衣走访调查,确信这栋36层高的摩天大楼归伊朗秘密所有,于是检察机关查抄了这幢大楼,并声称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有关恐怖主义的抄查”。大楼的业主违反了有关制裁伊朗和洗钱的法律,查抄的资金将供于“伊朗赞助的恐怖主义受害者的赔偿”。

  检察官指控建筑物的所有者,Alavi基金会和子公司,转让租赁收入和其他资金给伊朗国有银行梅里银行,Alavi还运营一个伊朗的慈善组织并为伊朗政府管理建筑,这栋建筑是上世纪70年代由伊朗国王的非盈利操作建立的,并由梅里银行提供一笔贷款作为资金来源——该建筑被1979年革命之后的伊朗新政府没收。他们称,国王的非盈利组织,即巴列维基金会,先被改名为纽约穷人基金会,然后是Alavi基金会。

  然而,当检察官和FBI正式拉出慈善机构的银行记录发现,梅里银行根本不存在,瑞士信贷和劳埃德银行才是金融交易的正主。不仅如此,根据邮件往来显示,巴克莱、渣打和汇丰银行等欧洲银行几乎都涉嫌违规操作,总计缴纳了超50亿美元的罚金以达成和解。但是巴黎银行获得的罚单数量最大。最终,女孩的父亲弗莱图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补偿。法官们称,此案件最该感谢的是那位已经去世的名叫艾丽莎的女孩,如果当年她不被炸死,现在已经快40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