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莫迪经济学”着眼增长开放

文汇报牛震 2014-07-11 08: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新德里7月10日专电 (驻新德里记者牛震)印度政府10日公布本财年财政预算,力图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财政赤字。这是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新一届政府上台以来公布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报告,备受关注的“莫迪经济学”展露真容。财政部长贾伊特利称之为指引印度经济发展的“路线图”。

  新预算案的焦点之一是经济增长。如今不足5%的经济增长率令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发展雄心严重受挫。贾伊特利在议会下院提交财政预算报告时说,今后3至4年间,印度将努力保持7%至8%的经济增长率。

  印度政府的一板斧挥向财政赤字,计划今后3年内将财政赤字相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由2014财政年度预期的4.1%降至3.0%。同时,印度将进一步开放市场,放宽对外国投资者在国防、保险、电子商务和房地产领域的限制。根据新预算案,外国投资在国防和保险业的参股比例上限将由现阶段的26%调高至49%。

  为改善投资和商业环境,印度政府今年将推行一项营业税改革,将各邦纳入共同市场,建立统一税收体系,以增加收入,便于商业活动展开。

  贾伊特利说,政府将出资新建一批旅游和工业城市,拨专款清理恒河。预算案提高针对农民的化肥补贴,延长柴油补贴,这与先前取消这项补贴的预期相反。

  根据预算案,政府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同时大幅调高烟草税税率,从现行的27%提高至72%。分析师认为,这项措施在增加政府收入同时,有助改善公共健康。同时,预算案包括鼓励廉价房、排污系统和清洁水源项目建设的措施。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