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会众议长拒绝弹劾奥巴马但积极考虑起诉其滥权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4-07-10 08: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的“对掐”正迎来“升级版”,博纳9日在华盛顿虽然回绝了“国会应当弹劾奥巴马”的建议,但透露仍在酝酿起诉奥巴马“滥权”,并在考虑把“过度使用行政命令推进移民改革”列为对奥巴马的指控。

  博纳与奥巴马近日陷入你来我往的“口水仗”。博纳上月25日指责奥巴马正在行使“像国王一样的权力”,没有忠实执行国会通过的法律,而是通过发布行政命令的方式来挑选要执行哪部分法律,此举超越宪法赋予的权力。但是奥巴马“一点不买账”,明言自己不会为“想办成一些事情”而道歉,反而公开表示“请起诉我吧”。“被喊话”的博纳选择发文继续谴责奥巴马“完全无视宪法”。

  博纳9日透露,正在考虑把“过度使用行政命令推进移民改革”列为对奥巴马的指控。众议院将于7月底投票表决是否“起诉奥巴马”,目前已知的“指控内容”包括奥巴马在医改、能源、外交和教育领域过度使用行政权力推进改革。

  博纳拒绝了一些议员和知名共和党院外人士主张“弹劾奥巴马”的建议,明确表示他个人不同意这种做法。

  国会内部对白宫与众议院的这次“口水仗”反应不一,共和党众议员巴勒塔(Lou Barletta)、班提佛利奥(Kerry Bentivolio)、布朗恩(Paul Broun)等人认为博纳“考虑起诉奥巴马”之举表现得过于“软弱”,应该选择弹劾。但更多共和党议员担忧此举如果操作不当,将激起民众反感,大大拖累今年中期选举共和党选情。多数民主党议员则认为,共和党扬言起诉奥巴马是政治噱头,完全是浪费美国纳税人的钱。

  奥巴马进入总统第二任期后,在移民、医改、教育等议题上均遇到来自国会的巨大阻力。他今年年初表示,将以“钢笔加电话”策略绕过国会,推动其施政重点。众议院已经两次通过立法试图遏制奥巴马的这种做法,但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拒绝采取行动。(记者 张蔚然)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