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专家:德国是中国在欧盟中的关键伙伴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7-09 15: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7月8日文章,原题:德国是中国在欧盟中的关键伙伴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表示,希望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尽管在人权方面存在分歧,但德国现在是中国最为重要的经济伙伴。访问期间签署的一系列商贸协议也证明了这一点。

  默克尔总理访华是从成都市开始的。观察家们认为,从这点可以看出德国对参与中国大西北项目的巨大兴趣。目前,四川省已有约150家企业在运作,最近几年,其数量还将增长。德国总理访问成都时指出,德国商界对中国工业欠发达中西部地区的兴趣是巨大的。而且,这些地区确实具有其竞争优势,首先是廉价的劳动力,这一点是决定性要素。

  经济合作是默克尔在中国与习近平、李克强会晤时的主题。仅在最近3个多月,德国总理与中国主席就已经举行了两次会晤。中国国家元首在春季访问德国时强调,双边经贸关系是中德关系的基础和推动性力量。习主席在和默克尔会晤时指出,德国是中国的“重要战略伙伴”。本次访问的结果也确实对两国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起到正面的作用。中国和德国达成了以下共识:空客集团将向中国提供100架直升机,而“大众”和中国一汽决定在青岛和天津打造新的生产基地。

  观察家们认为,对于中国来说,德国已成为欧洲方向的重要伙伴。中国领导层指出,德国在欧洲政策制定方面的角色是重要的,而且将来还将更为重要。中德两国总理在会晤时强调,中国希望在欧盟取消贸易保护方面获得德国的支持。看来,中德峰会上可能还涉及到欧洲资本从中国流出的问题。

  俄罗斯专家塔基杨娜·伊拉里奥诺娃这样认为,曾经为寻找廉价劳动力而走出欧洲的企业,现在开始迁回到自己的祖国。目前,当地工厂为德国或者法国的城市带来活力。这不仅仅是因为亚洲的工资水平在上涨,同时也因为欧洲经济危机后取消了很多行政限制。这些障碍曾经拉慢自身企业的发展。这位专家指出,中国仍一如既往地需要欧洲的先进技术,并在经济变化的情况下,可为西欧商界提供补充性的优惠政策。尤其那些中国技术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的领域。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