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鲜为民谣《阿里郎》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1 13:59:53

朝鲜为民谣《阿里郎》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阿里郎》表演现场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文化财厅(文物局)和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10日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将于11月在法国首都巴黎召开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决定是否将朝鲜申报的传统民谣《阿里郎》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由24个国家构成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将最终决定是否将申报的文化遗产列入名录。委员会委员国由《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缔约国大会选出,任期四年。韩国是现任委员国。由此,韩国政府将如何对待该情况惹人关注。

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2年在法国首都巴黎召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决定,将韩国传统民谣《阿里郎》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韩国在申报时,因部分国家的反对,将申报名称从《阿里郎》改为《阿里郎,韩国抒情民谣》(Arirang, lyrical folk song in the Republic of Korea),将地区局限在一定范围内(in the Republic of Korea)。

一般情况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议,持有性质相似的文化遗产的国家应共同申报为同一个文化遗产。韩国申报成功的《阿里郎》局限在韩国,而朝鲜也仅以朝鲜地区的《阿里郎》为对象进行了申报。

(编辑:王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