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智利总统誓言重建瓦尔帕莱索 称火灾为巨大悲剧

智利总统誓言重建瓦尔帕莱索 称火灾为巨大悲剧

4月13日,在智利第二大城市瓦尔帕莱索,当地居民查看被大火烧毁的房屋。(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林雪晴) 据美国媒体报道,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4月15日誓言重建遭受火灾的著名港口旅游城市瓦尔帕莱索。根据总体规划,许多新房屋将不会被建在山上,以免再次遭遇火灾。

智利林业部门表示,此次火灾于4月12日开始,很快便转移到了人口稠密的山顶地区。要想彻底熄灭这场大火,可能需要20天时间。

智利内政部长罗德里戈·佩耐利略称,政府方面希望能在16日完全控制住火势。每次强风都可能会使余火扩散,威胁更多居民区的安全。

佩耐利略还说,截至15日晚间,大火已烧毁了2900栋房屋,导致15人遇难另有数百人受伤。目前大火已使1.25万人的生活受到影响。

巴切莱特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但这也是把事情做好的巨大机会。”她还说,政府方面对重建的考虑是让瓦尔帕莱索比以前更好,更加不愧于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称号。

据悉,瓦尔帕莱索的老城区于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被智利政府命名为“智利的文化首都”。瓦尔帕莱索拥有27万人口,是智利第二大城市,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前来旅游。

(编辑:柳洪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